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年吞吐能力2150万吨 ?广东首座30万吨级公用型油码头试运营

  永泰能源10月18日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华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瀛石化”)所属燃料油调和配送中心及配套码头项目开始投入使用。10月17日,首艘满载4.2万吨燃料油的5万吨级油轮,成功靠泊在华瀛石化燃料油调和中心30万吨级码头1号泊位,标志着华瀛石化项目正式开展试运营。

  华瀛石化所属广东惠州大亚湾燃料油调和配送中心及配套码头项目,拥有1座30万吨级和3座2万吨级油品码头,全部投产后将形成2150万吨/年码头吞吐能力、1000万吨/年油品动态仓储能力和1000万吨/年燃料油调和加工能力,将填补珠三角地区大型燃料油调和生产的空白;项目同时拥有油品总仓储能力115万立方米,其中59万立方米为保税油库。

  公司表示,该项目区位优势明显,具有较强的稀缺性,将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据微港口资料,华瀛石化项目是目前华南沿海地区规模最大的石化产品码头之一和仓储设施最好、规模能力最大的石化产品仓储基地之一。华瀛石化惠州港燃料油调和配送中心码头工程项目位于大亚湾芒洲岛。该项目30万吨级码头是目前广东地区唯一的一座30万吨级公用型油码头。项目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于2018年12月建成完工。项目建设包括1个30万吨级油品泊位,泊位长度470米,装卸重油、重柴油、燃料油;3个2万吨级油品泊位,泊位总长665米,装卸重柴油、燃料油;1个环保船泊位和2个工作船泊位,以及码头配套设施,总吞吐能力为2150万吨/年。

  华瀛石化项目同时具有珠三角地区唯一的20.8米深的深水港航道,可供超大型油轮使用,资源十分稀缺。项目投产后主要经营原油、燃料油、柴油的接卸、仓储、中转、调和及石油化工产品贸易业务。

  惠州大亚湾石化区是我国重点建设的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目前,中海油、壳牌、埃克森美孚、北欧化工等全球石化行业巨头纷纷落户。华瀛石化项目完备的基础设施,巨量的仓储油库和稀缺的码头资源,优越的地理位置、海运条件,是大亚湾石化园区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的重要基础,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市场潜力巨大。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