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最大陆路口岸前三季度进出境中欧班列达1651列

图为中欧班列驶出国门瞬间。 韩昱 摄

  中新网满洲里10月20日电 (记者 李爱平)满洲里海关20日对外消息指,今年1—9月份,经中国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进出境班列合计1651列,同比增长37.2%。

  这些中欧班列包含“苏满欧”“赣满欧”“湘满欧”“沈满欧”等25条线路;其中返程班列685列,主要来自德国、波兰、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

  官方消息指,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满洲里口岸通过中欧班列出口的货物种类正在不断增加,由原来的机电类产品扩展至服装、百货、电子产品、化工品等,返程班列主要以木材、纸浆、粮食、有色金属、汽车配件为主。

  满洲里新运对外贸易运输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群表示,“近年来,中欧班列开行列数逐渐增加,公司业务量也逐年攀升,相比之前,返程班列的空箱率大幅降低,大部分都是重箱。”

  满洲里车站海关物流监控科科长连幼平称:“我们设置了中欧班列办事窗口,24小时办理中欧班列放行手续,积极推进中欧班列舱单归并集中办理申报业务,大幅节省了企业对统一品名货物的申报时间和成本。”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