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浙江等6个“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获批

图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授牌现场。 赵小燕 摄

  中新网乌镇10月20日电(记者 赵小燕)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创建工作正式启动。20日,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启动会正式发布了《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同时对浙江省、河北省(雄安新区)、福建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等6个“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现场授牌。

  根据会议要求,各试验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结合各自优势和结构转型特点,在数字经济要素流通机制、新型生产关系、要素资源配置、产业集聚发展模式等方面开展大胆探索,充分释放新动能。

  会议强调,各试验区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先机,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着力打造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标杆,做强做大数字经济,有力支撑高质量发展。

  此次获批试点地之一的浙江是数字经济的先发地。2003年,浙江省就启动了“数字浙江”建设。2017年,浙江提出将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来抓。2018年,浙江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制定实施。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在现场介绍,浙江数字经济发展已取得了积极成效,2018年浙江省数字经济总量达2.33万亿元,占GDP的比重达41.54%。预计到2022年,数字经济总量将达到4万亿元以上,占地区生产总值55%以上。

  高兴夫表示,浙江将深入实施网络强国等国家战略,实施数字经济5年倍增计划,探索构建数字经济新型生产关系,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创建数字经济多元协同治理体系,积极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努力建设好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