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船集团与中广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月16日,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传出消息,该集团公司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重点在核装备研制及能力体系建设、海上风电、核电应急发电机组、自动化系统及设备应用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中船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中广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禹出席签约仪式。中船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琪,中广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庞松涛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签约前,双方围绕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就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多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雷凡培表示,当前,中船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积极发展海洋防务装备产业、船舶海工装备产业、海洋科技创新应用产业和船舶海工服务业四大主业,努力建设世界领先的海洋科技工业集团。中广核是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和核电事业发展逐步成长壮大起来的中央企业,多年来为我国能源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随着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以核电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将在海洋装备上得到广泛应用,海上风电产业也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同为央企,中船集团与中广核在业务发展方面存在很强的互补性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新的起点,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发展,共同为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贺禹对雷凡培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赞同,并介绍了中广核业务发展情况。贺禹表示,当前,中广核以“发展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为使命,致力发展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努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供应商与服务商。中船集团是我国海军装备建设和海洋装备产业发展的主力军,中广核希望与中船集团加强战略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共同为加快推动我国能源强国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中船集团、中广核总部有关部门和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