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交建将斥资23.3万亿印尼卢比收购印尼企业

  据10月15日晚间最新消息,中国交建将斥资23.3万亿印尼卢比(约 117亿元人民币),用于收购印尼国有收费公路运营商Jasa Marga旗下一家子公司的股份。据Jasa Marga透露,虽然中企即将收购,但该公司将保留子公司至少51%股份的所有权。

  值得注意的是,Jasa Marga子公司此前已经拿下了印尼爪哇岛东侧收费公路的承建合同,全长170公里,目前正在进行前30公里的建设招标,预计明年即可动工。中企顺利收购后,将进一步增大承建该收费公路项目的可能性。

  尽管近年来东南亚地区的经济表现相当亮眼,但由于缺乏道路、港口等基础设施,经济增长被拖了后腿”。

  印尼每年用于基建的预算无法支撑基建目标,而且印尼国内缺乏有实力的建筑公司。上月印尼才刚刚宣布将雅加达-泗水中速铁路的项目交由日本承建。

  日本早在数年前已经拿下越南的南北铁路项目,但迄今为止,越南的铁路计划仍然因为造价太高而拖延。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