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印尼考虑调整铝土矿使用税规定 因产量激增

  雅加达10月11日消息,周五发布的一份声明称,印尼政府已开始讨论西加里曼丹省(West Kalimantan)的一项提议,即在近几个月产量大幅增加后,修改矿区使用费规定。西加里曼丹省盛产铝土矿。

  由监控矿业生产的海运事务协调部发布的声明显示,中央政府正在修订相关规定,并将很快提交总统Joko Widodo批准,该草案内容包含了西加里曼丹政府调整矿区使用费的部分要求。

  该部门未说明其所指的是哪项规定。

  政府目前向矿商收取3.75%的铝土矿销售收入。

  西加里曼丹省秘书助理Syarif Kamaruzaman称,省政府希望从铝土矿中获得更大份额的收入,途径是通过授予一些权力来处理矿商的出口许可,以及重新计算铝土矿的矿区使用费等。

  声明显示,印尼在6月止的18个月期间铝土矿产量跳增204%,其中多数来自于西加里曼丹省。

  印尼央行数据显示,该国今年1-7月出口铝土矿840万吨,较去年同期的440万吨增加将近一倍。

  印尼是全球最大的镍矿石供应商,上月该国宣布,将从2020年1月1日起停止镍矿石出口,提前两年实施这一禁令,从而引发了全球供应忧虑。

  虽然政府维持铝土矿出口禁令的最终期限在2022年1月不变,但一位高级官员在9月12日时曾表示,相关部门正在考虑加快实施铝土矿、锡及其他产品的出口禁令。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