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铁建签订尼日利亚铁路港口PPP合同

  10月10日,尼日利亚与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一项价值39亿美元(约合1.411万亿奈拉)的PPP协议,将修建一条从阿布贾到伊塔克佩(Abuja-Itakpe)的新标准铁路线和瓦里(Warri)海港。

  根据协议,尼日利亚将获得该项目15%的股权,中国铁建将获得10%的股权,剩下的75%将由中国的银行提供建设资金。中国铁建将同时运营铁路和海港,收回资金,偿还债务,并根据PPP协议将设施移交给尼日利亚,该协议将持续30年。

  尼交通部长罗蒂米·阿马西(Rotimi Amaechi)表示,双方在阿布贾举行了签字仪式,这是尼日利亚与中国铁建的第一份PPP铁路协议。协议约定由尼日利亚持有15%的股权和中国铁建持有10%的股权,然后以SPV的名义从中国的银行贷款75%。

  阿马西透露,中国铁建将先向我们提供一份来自他们银行的履约保函,然后我们为他们提供一份主权担保,以便能够获得75%的贷款。中国铁建及其子公司正在执行整个铁路设施。

  在前一段时间视察拉各斯-伊巴丹铁路时,阿马西部长告诉承包商必须按时交付。

  阿马西还表示,如果没有意外事项发生,铁路建设的破土动工将于2019年11月8日进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