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加快推动交通强国建设 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

  10月12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送审稿)》《交通运输部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管理办法(送审稿)》等。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部党组副书记李小鹏,党组成员马军胜、宋福龙、戴东昌、王志清出席会议。部总师,部机关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有关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人民政协7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多党合作初心,认真履职尽责,用好政党协商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积极参与协商,主动接受监督,大力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凝聚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大力支持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配合人民政协开展各种类型的协商工作。要认真做好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通过办理工作完善政策、改进服务、提高水平。要全面落实爱国统一战线各项举措,大力支持政协委员履职,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凝心聚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人民满意”这个根本宗旨、“保障有力”这个基本定位、“世界前列”这个必然要求,加快推动交通强国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建设交通强国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建立统筹协调的交通强国建设实施工作机制,整体有序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推动学习领会、宣传贯彻、重在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不断走向深入,组织开展交通强国建设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推动印发实施任务分工方案,制定配套政策文件,加快编制《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50年)》、“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切实抓好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建立健全实施跟踪评估机制和评价指标体系,扎实落实好交通强国建设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道路运输价格改革工作的紧迫性、复杂性,深化改革攻坚,充分发挥价格机制在资源配置中的关键作用,探索制度创新、完善改革举措。要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加强宣贯解读,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抓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和部管理办法的宣传贯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使各级领导干部熟悉、组织人事干部精通、广大干部人才了解,切实提升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