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江苏首个铁路土地综合开发项目签约

  日前,江苏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与淮安市政府在南京进行了站城融合发展暨淮安铁路土地综合开发签约,标志着江苏铁路站城融合发展、土地综合开发项目全面启动。

  江苏省铁路集团董事长常青介绍,与淮安市政府开展站城融合发展、实施铁路土地综合开发,既可以使高铁车站区域成为发展创新经济核心区,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城市风景线,也能使集团通过项目收益,缓解铁路建设运营资金压力。

  淮安市市长蔡丽新表示,该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淮安市交通枢纽地位、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增强城区综合承载能力和集聚辐射能力。

  据了解,该站城融合发展暨淮安铁路土地综合开发项目,是江苏省铁路土地综合开发的首个落地项目,占地总面积约810亩,总投资不超过24亿元。为进一步落实好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铁路建设站城融合发展的要求,省铁路集团专门成立了融发管理有限公司,加快推动土地综合开发及管理的专业化和市场化探索。融发管理有限公司也将成为淮安铁路土地综合开发项目的落地运作主体。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