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宝武与上期所战略合作

  10月8日,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期货交易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期召开了高质量钢铁生态圈长三角区域交流合作峰会。上期所和中国宝武将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共同建设“期货与现货”“场内与场外”“境内与境外”“线下与线上”互联互通的多层次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体系,促进高质量钢铁生态圈的形成。

  中国宝武依托旗下上海钢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基于中国宝武及其它钢铁制造企业真实产能,提供钢铁产业链全流程服务,满足用户个性化交付需求,促进制造业产销平衡、以销定产,提升实体企业经营质量。上期所和中国宝武的战略合作将深化国内贸易流通体制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助推中小企业转型。同时,本次合作也是双方践行国家“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平台经济发展”以及“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具体落地,通过交易模式创新,充分发挥市场价格发现和资源配置功能,提升中国大宗商品国际定价权和话语权。

  上海钢铁交易中心成立于2012年9月,主要从事第三方钢铁现货在线交易服务,2015年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冶云商”)成立以后,成为欧冶云商控股子公司。欧冶云商成立于2015年2月,是中国宝武整合原有大宗商品电子商务相关资源,以全新商业模式发起设立的第三方产业互联网平台。

  副市长许昆林出席了8日的签约仪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