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沃尔沃遍达为瑞典最大混合动力渡船提供发电机组

  沃尔沃遍达公司(Volvo Penta)的发电机组将为瑞典最大的电力-混合动力渡船“Tellus”号提供电力。

  “Tellus”号长100米,可运输小汽车、卡车和300名乘客,服务的是瑞典最繁忙的航线之一,该船由瑞典交通部委托建造,爱沙尼亚Baltic Workboats船厂承建,建造耗时16个月。该船厂已经建造了超过200艘工作船,目前手持的工作船订单达30艘。

  “Tellus”号渡船配有2台电力驱动的吊舱推进装置,分别位于渡船的两头。推进装置的能源可以来自电池,也可以来自船上的4台Volvo Penta D16 MH发动机。这些发动机驱动同步磁阻辅助永磁(SRPM)技术发电机组,这些装置可以单独或全部并联驱动,以优化燃料消耗和污染排放。

  虽然渡船配备了4台Volvo Penta D16发动机,但大多数时候只需要一台发动机为航行提供电力,其它3台发动机是预防性的,只有在恶劣天气和冰环境下才会使用。

  除了“Tellus”号使用的D16 MH变速发动机,沃尔沃遍达还生产合规IMO II的MG恒速发动机,功率分为479kWm/1500 rpm和532kWm/1800rpm两种,相当于450kWe功率的50 Hz发电机组和500kWe功率的60发电机组。

  MG发动机具有最严格的船用发电机组额定值,保证了全天候的高输出功率,与旧版本的发动机相比,燃料消耗减少了3%。所有沃尔沃扁达发动机都接受HVO,这意味着可以将污染排放量减少到几乎为零。沃尔沃扁达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直接为电池充电的直流发电机组和没有电池的柴电系统直流电机的唯一制造商。

  因此,此次的"Tellus"号渡船,其配备的12个总功率达949千瓦时的Corvus电池组,可以在晚上通过岸基充电,也可以在渡船运营时通过船上的沃尔沃扁达D16充电。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