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英劳发起全球3D打印救援船设计竞赛

  英国劳氏船级社(LR)近日与新加坡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NAMIC)、世界领先的设计软件和数字内容创建公司Autodesk、新加坡ST Electronics公司以及澳大利亚大型金属3D打印公司AML3D联手,发起一项全球全尺寸3D打印救援船的设计竞赛,一等奖获胜者将获得3万新元(合1.75万英镑)奖金,这将是全球第一艘使用3D打印技术的全尺寸救生艇,他们的设计将被考虑使用电弧增材制造(WAAM)或连续复合制造技术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和制造。

  由新加坡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NAMIC)发起的这一竞赛是一个建造并带有自主传感器的3D打印救援船船体三阶段项目的第一部分,由英国劳氏船级社基金会(Lloyd 's Register Foundation,LRF)、ST Electronics, Autodesk和AML3D联手合作,并获得新加坡全国研究基金会(NRF)和新加坡海事与港务管理局(MPA)支持。

  获胜的设计将成为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合作的研究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将嵌入传感器并整合新科电子公司提供的自主导航系统。澳大利亚大型金属3D打印公司AML3D成为首家获得LR增材制造设施资格的公司,将在孵化和设计评估阶段之后负责该船的生产,生产过程预计将持续一年左右。

  规则规定,提交设计的人必须遵守救生设备(LSA)守则,海上生命安全(SOLAS)守则和新加坡船旗国要求。此外,救援艇的长度不得小于3.8m,长度不得大于8.5m,并且必须能够容纳5人。它必须具有连续运行4小时的动力,并且最低速度应为8节(14.8公里/小时)。

  据了解,一等奖获得者将获得3万新元的奖金,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得者将获得2万新元和1万新元的奖金。奖金部分由英国劳氏船级社基金会赞助。设计的提交截止日期为2020年3月31日。

  

WAAM工艺, AML3D拍摄照片

  

大型3D打印的造船组件,通过AML3D拍摄照片

  与传统制造相比,大规模3D打印允许完全的设计自由,并能开发出性能更好的复杂船体结构,同时有能力嵌入先进控制系统和传感器,突破了传统造船的极限。

  在此之前,英国劳氏船级社基金会已经资助了一个项目,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成功3D打印了一座数字化的钢制人行天桥。

  与英国焊接研究所(The Welding Institute-TW)合作,作为第一个发布如何认证激光打印金属零件指导说明的组织,英国劳氏船级社作为3D打印领导者的名声正在全球范围内增长。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