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欧盟在全球范围开启清理海洋垃圾的行动

  据悉,作为欧盟海滩清理活动(EU Beach Cleanup Campaign)的一部分,欧盟工作人员正在欧洲和世界各地的海滩上与当地社区合作清理海洋垃圾。今年的活动于8月19日开启,将持续到10月,活动范围涉及80多个国家。欧盟环境、海事和渔业专员Karmenu Vella表示,欧盟制定了相关政策防治海洋污染,将与联合国一起努力确保海洋更加清洁和健康,以符合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欧盟海滩清理活动将把大量来自海洋和海岸的垃圾交给当地的废弃物管理设施来处理。世界各地的欧盟大使馆和联合国办事处将与地方当局、学校、非政府组织(NGOs)和私营公司共同组织一系列活动。

  据统计,每年有800万吨塑料垃圾被倾倒入海。欧盟和合作伙伴希望通过该项活动,提高公众尤其是儿童和青少年的海洋环保意识。欧盟强调预防是关键,其近期通过了名为塑料循环经济的欧洲战略相关立法,以减少目前海洋垃圾中最常见的十种一次性塑料制品的生产和消费。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