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张页总裁出席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工作会议

  921日,上海航运交易所张页总裁应邀出席了在南宁召开的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工作会议。在“高端对话”环节,围绕“智慧港口带动港航企业信息互联、资源共享”主题,张总与其他嘉宾分享了观点,指出在科技、资本、政策和市场推动下,港航业正面临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联盟实现供应链成本优化和绩效评估等;上海航交所目前正在研究开展航运数字衍生交易;最后张总强调,尽管数字技术面临着网络攻击、数字监管、标准不一和突发操作等风险,但是“不拥抱数字化科技,才是未来最大的风险”,引发了与会者的强调反响。

  随后,在“成果发布”环节,张页总裁代表上海航交所与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李珩副总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两家同为国务院批复成立的国家级平台型机构将在航运信息、航运标准、数字技术等方面开展多元合作,为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和深化中国与东盟港航业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922日,张页总裁赴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全面听取了中国东信参与的各项互联网+业务的经验和成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