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浙江:全国首个《内河水运转型发展评价规范》通过专家评审

  9月17日,由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湖州市地方标准《内河水运转型发展评价规范》评审会在湖州召开。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船级社、中国计量大学、湖州市标准化研究院的各位专家,以及起草单位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与湖州市港航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评审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标准编制小组关于标准编制背景、编制过程和标准内容的概要介绍,审阅了标准的送审材料,一致同意通过对该标准的评审。

  近年来,湖州在高标准建设全国首个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的进程中,取得了不少成功经验和优秀做法,先后发布了《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指南》等9项市级地方标准。《内河水运转型发展评价规范》作为今年计划制定发布的4项关键标准之一,正是立足湖州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经验成果,从国家促进内河水运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出发而编制,今年5月由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立项。该标准规定了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的评价指标体系结构、评价分数计算公式、评价等级以及计分方法,它的制定实施不仅可以明晰湖州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各个阶段的发展水平和发展特点,还可以进一步指导其他地区开展内河水运转型发展水平评价。

  下一步,湖州市港航管理局将根据专家组意见对标准内容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早日报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