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产量减半 国际油价或大幅飙升

  9月14日,全球最大石油企业沙特阿美(Saudi Aramco)两处重要石油设施受到无人机攻击,造成沙特石油生产能力暂时被削减一半。多名业内分析人士预测表示,国际市场石油价格每桶或将暴涨5~10美元。

  受袭当天,胡塞武装宣称“10架无人机”袭击了沙特阿美位于布盖格(Abqaiq)以及胡赖斯(Khurais)油田的石油加工设施。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表示,袭击事件导致两处石油设施生产中断,初步预估受影响的石油供应达到每日570万桶,约占沙特石油日产量的50%,相当于全球供应量的5%。

  从国际市场角度来说,现在判断沙特阿美损失的具体程度和设施何时恢复还为时尚早,但石油分析师和交易员告诉称,这次袭击对石油价格的影响可能会达到两位数。

  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安德鲁·利波(Andrew Lipow)表示:“这是一件大事。按照最坏情况预估,石油价格将每桶上涨5至10美元。这也就意味着每加仑汽油的价格将上涨12至25美分。”

  Seaport Global能源交易主管罗伯托·弗兰德兰德(Roberto Friendlander)也认为,油价可能上涨10美元。不过,他认为,如果只是几天的影响,可能是3到5美元。

  袭击发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致电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表示美国将为沙特的国家安全和防卫给予支持。沙特驻华盛顿大使馆发布新闻稿称,王储向特朗普保证,沙特“愿意并有能力面对和处理这种恐怖主义侵略”。

  国际能源署则表示,他们正密切关注沙特的局势:“就当前而言,商业原油库存充足。”

  来源:界面新闻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