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三星重工、今治造船获长荣海运造船大单

  长荣海运最终选择了有合作经验的三星重工和今治造船来建造11艘23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在这笔总价值约为17.59亿美元的订单竞争中。

  此前,长荣海运曾于8月13日宣布将投资17.59亿美元订造并租赁最多11艘23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根据长荣海运的规划,子公司青标海运将订造5至6艘23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交易金额约为9.6亿美元。同时,长荣海运另一家子公司长荣香港将租入4至5艘23000TEU集装箱船,交易金额预计约为7.99亿美元。

  长荣海运凭借之前良好的合作关系,三星重工和今治造船赢得了新订单。

  据了解,青标海运将在三星重工直接下单订造6艘23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而长荣香港则将租入由今治造船子公司正荣汽船在今治造船订造的5艘23000TEU集装箱船。这批超大型集装箱船将配备废气洗涤器,每艘造价约为1.6亿美元,计划在2022年交付。

  长荣海运指出,订造这些超大型集装箱船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响应未来国际海运市场需求,以提升集团运力;其次,集团部分老旧船舶也将陆续出售,为了维持运营竞争力,必须继续引进新的船舶。

  据了解,长荣海运此前订造的超大型集装箱船大多由今治造船和三星重工建造。2015年,长荣海运在今治造船订造了首批11艘20000TEU集装箱船。2018年,长荣海运订造的20艘11000TEU集装箱船订单同样由三星重工和今治造船接获,其中三星重工建造8艘,今治造船建造另外12艘。

  23000TEU集装箱船是长荣海运的最大船型。业内人士认为,长荣海运这些新船在交付之后,将使长荣海运运力大增,有利于在亚欧航线的布局。根据Alphaliner的最新数据,目前,长荣海运运力排名全球第7,总计约206艘、129.15万TEU,市占率为5.6%。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到2022年,长荣海运将接收63艘新船,总运力将增加近30%达到165.30万TEU,由目前全球排名第7跃升至第6位。这还不包括此次将订造的11艘23000TEU超大型集装箱船,如果计入,长荣海运运力将达到约190.60万TEU,进一步超过目前排名第5的赫伯罗特。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长荣海运还将扩张支线集装箱船船队,并已经接触了一些远东船厂,计划订造4艘1800TEU支线集装箱船,计划在2021年和2022年交付。长荣海运计划将这4艘集装箱船部署在日本、韩国及台湾之间的贸易航线上。

  去年12月,长荣海运子公司长荣香港曾与江南造船签署了4艘2500TEU集装箱船建造合同。这是长荣海运首次在中国内地下单订船。这批新船计划在合同签署后22至24个月内交付,每艘价格约为3100万至3500万美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