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海市码头中心认真完成上海港危险货物行业专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普查工作

  近日,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掌握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现状,根据市安委会办公室、市交通委安委办要求,市码头中心立即开展专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普查及重点行业企业应急救援队伍抽查工作,印发相关文件,部署落实该项工作,8月20日顺利完成全部普查工作。

  此次普查内容主要为专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基本情况,包括队伍性质、驻地、专业类别、规模、人员、装备等情况。市码头中心通过此次普查摸清了上海港危险货物行业应急救援能力的家底。

  下一步,市码头中心将根据所掌握的队伍和装备现状,对全港危险货物重点企业开展抽查,督促相关企业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并结合危险货物作业安全监督全面大检查,确保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大活动和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期间上海港危险货物行业的安全稳定。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