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邵阳市大力推进砂石码头规范提升工作

  8月21日,省交通运输厅、省水运管理局在邵阳市调研砂石码头规范提升和非法砂石码头清理整治等工作了解到,邵阳市交通海事部门联合市河长办在全市组织开展非法砂石码头清理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督促各县市区严格按照“已关停的全面拆除,已拆除的全面清场,已清场的全面复绿”。目前,全市2019年省下达的34处非法砂石码头清理整治任务,已关停27处,规范7处,整治率达100% 。

  今年4月,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下发了《砂石码头规范提升工作指导意见》,进一步巩固全省一湖四水流域非法砂石码头整治成果,按照疏堵结合原则,进一步推进砂石码头规范提升。要求各市州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布局散货码头、砂石集散中心及临时砂石集运点。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按照省厅要求,组织交通运输、生态环境、水利、海事、乡镇等部门实地调研,仔细研究,出台了辖区砂石集散中心初步规划布局方案。今年7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3个检查组,结合水上“隐患清零”行动检查,深入各县市区实地查看砂石码头现状及规划布局点的情况,目前全市十二个县市区及邵阳经开区均上报了建设布局方案,初拟共设置21处砂石集散中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