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闽中公铁联运物流基地建设提速

  8月20日,记者在永安市闽中公铁联运物流基地看到,福建永安易通物流公司正加快保税库的申报及配套设施的完善。

  “届时,本地企业进口原材料只需在三明即可完成报关,而且进口来的货物可直接存放在保税库,随用随取,无需临时从海外进购,大大降低企业成本。”经理胡凤绸说。

  据介绍,为培育壮大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永安市以闽中地区冶金、汽车等传统产业和稀土新能源材料等新兴产业为基础,规划建设闽中公铁联运物流基地,包括快递配送、铁路港、汽车分拨、林竹集散等四大区块,构建公、铁、仓、配、运一体化融合的“无水港”,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全国性公铁联运物流集散基地。其中,铁路港区块按“三区四核六配套”进行建设。“三区”即建成中欧班列福建货物转运中心、闽中汽车销售中心(闽中汽车城)和闽中快递分拨中心;“四核”指汽车配送、快通运输、大宗商品运输和集装箱货运等四项核心运输业务;“六配套”指汽车后市场、大宗商品集散、保税仓库、国际快件通关中心、物流金融和无车承运人平台等六项配套功能。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