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MAN三款MK10版本大缸径发动机三季度进行工厂试验

  MAN Energy Solutions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对其Mark 10版本G型缸径为700mm和950mm发动机——G70ME-C10.5和G95ME-C10.5发动机,以及缸径为700mm的S70ME-C10.5发动机进行工厂试验。

  MAN Energy Solutions大缸径发动机设计部高级经理Susanne Kindt指出,三种型号的发动机将于2019年第三季度在MAN Energy System在韩国的许可生产厂开始工厂试验。

  就这些是开发计划重点的未来发动机型号而言,Kindt确认对其缸径为800mm和600mm G ME Mk10.5发动机的设计工作将继续开展。

  各型发动机的上市时间不清楚,因为开发时间取决于客户的商业需求。

  一个平台两种解决的途径

  Kindt指出,发动机设计师正采取两种不同的途径将发动机升级到Mark 10平台。

  虽然所有的发动机都将受益于最大压力的增加和降低燃油消耗。但是MAN Energy Solutions正对诸如G60和G95发动机这样的部分发动机应用“轻量级(lighter touch)”升级,以保留现有发动机型号的整体轮廓。

  对G60发动机的升级包括用采用多螺柱的细长设计的排气阀替换旧型号的双螺柱排气阀(two-stud exhaust valve)。这种新的排气阀将利用耐热合金件承受燃烧过程中释放的更高热量,以应对燃烧过程中的燃烧温度和压力的增加。

  Kindt指出,“我们改造了排气阀以便为缸盖留出更多的空间,因为液化石油气燃料喷射井需要更多的空间。”

  Kindt解释说,在不更改轮廓的情况下应用平台升级实质上已经提供了实质性的运营效益。只做小改动,这种新型发动机将与现有的利用Mark 9.5发动机型号的船厂的设计是兼容的。设计的连续性还将为发动机制造厂提供优势,使发动机制造厂能够继续生产新型发动机。

  Kindt指出,“保持轮廓和开发一种新的轮廓之间的选择取决于不同的因素,如上市时间以及对单一发动机类型的要求。”

  Kindt指出,“从一种发动机型变换到另一种发动机型的要求是变化的。我们已经鉴证了某些发动机型号,如G95发动机的非常快的兴起,我们已经经历了2018年1月份G95ME-C10.5型发动机在18个月内的厂内试验,这个试验用了不可思议的速度。”

  一种新的轮廓

  对于其他类型的发动机,如S60/70、G70、G80和G90发动机的设计正在进行详细检查。

  所有的的发动机设计都采用了柔性杆连杆(flex-rod connecting rod)和柔性主轴承支架,尽管有使结构部件最大爆发压力增加的趋势,但这些都是实现缩短气缸距离的主要因素。S60ME-C10.5机的气缸架尺寸已经优化而且重量减轻了高达37%。活塞顶部、缸盖和排气阀的结构已经改变以便承受更高的最大气缸压力增加的热量从而减少燃烧室部件的燃烧体积。

  优化过程

  诸如用顶部控制的排气阀 (TCEV)和燃油增压器喷油阀(FBIV)代替HCU和执行器发动机零部件的优化已经助力提高液压性能,与此同时,为缩小发动机的总体尺寸和重量做出贡献。

  发动机设计师Kindt指出,将燃油增压器喷油阀和顶部控制的排气阀与将重量减轻了高达50%的G/S60 Mk10.5机排气阀壳体的超薄设计相结合可能是未来发动机的组合。

  Kindt称,“重要的是我们要专注于减轻重量,因为我们将继续收到降低油耗,从而增加发动机压力的请求。发动机零部件将会有尺寸和重量增加的趋势,除非经过优化与燃烧温度一致,所以我们必须减轻发动机的重量。”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