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淮安—宁波海铁联运项目外贸直达班列开通

  8月22日上午11时,淮安至宁波海铁联运项目外贸直达班列正式开通。由53车组成的外贸班列自南京货运中心袁北站新港铁路专用线缓缓驶出,将从淮安直达世界第二大港口——宁波港,继而出口至中东、欧美及澳洲等全球各地,开启货物中转。与传统汽运模式相比,该班列可节省运输时间近20%,同时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淮安地处于苏北中心地带,有着较强的工业及农业基础。2018年淮安市年进出口总额达到50.1亿美元。但外贸运输略显单一,以公路、水路运输为主,环保上与国家提出相关要求不符,水路运输又受天气、航道、船舶、闸口等影响较多,运输时效得不到保证。

  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货运中心及相关单位的倾力支持下,宁波港与淮安港携手开通“淮安至宁波海铁联运项目班列,为淮安及周边地区的外贸货物“走出去”“引进来”提供新的物流方案及运输路径。

  “港口是城市对外开放的窗口,淮安—宁波海铁联运项目外贸直达班列开通后,依托宁波港海运资源连通国内外,淮安将真正意义上实现通江达海,由“江河经济”向更开放的“海河经济”转变。”淮安市港口物流集团集箱部经理李威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