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信造船交付2艘5000匹马力拖船

  8月20日,台湾中信造船为台湾港务港勤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2艘5000匹马力级拖船在高雄港香蕉码头举行交船典礼。

  台湾港务港勤公司表示,去年公司接收了中信造船交付的第二艘6400匹马力大型多功能港口拖船,有效提升了运营绩效。之后,为了提供更佳的服务品质、配合拖船船队更新计划、支持海上风电运输需求、增进整体船队服务能效,台湾港务港勤公司在2018年5月下单订造了2艘5000匹马力港口拖船,并于今年8月20日正式交船,初期规划配置于基隆港及台中港。新交付的2搜拖船不仅可以强化台湾港务港勤公司的拖船阵容,也能有效支援该公司海上风电及海上救援业务。

  根据规划与布局,台湾港务港勤公司有计划地将新建拖船分别部署于北、中、南区,以提供多样化的服务。此前2艘6400匹马力级拖船弹性调度于各港口间,在海上风电运输、拖曳服务品质、海难救助能力及外海拖带能力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新交付的2艘拖船为了响应未来海上业务需求,作业范围最远可以到离岸150海里,最大拖力可达64吨,航速12节,入级日本船级社。

  此外,新船还配备了FIFI-1级对外消防设备,有着高度灵活的作业性能,除了可以提升拖曳服务品质之外,还可以强化海难救助能力、外海拖带能量以及提供离岸支援船舶及海上风电运输业务等多元服务需求。船上增设了外海航仪设备、船艉拖曳绞缆机及吊卸设备,符合新一代拖船“高操纵性能、体积小、马力大、多功能”四大目标。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