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世界最大集装箱船完成首航

  地中海航运(MSC)日前宣布,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船MSC Gulsun(地中海古尔松)轮已经抵达欧洲,顺利完成首航。

  MSC Gülsün是MSC订造的 11艘23000+ TEU系列船中的第一艘交付的新船。该船长约400米,宽60米以上,悬挂巴拿马国旗,可装载23756个标准箱。今年7月在三星重工巨济船厂交付。

  7月8日,MSC Gulsun从中国天津港正式开启首航之旅,投入2M联盟的亚欧航线Silk/AE10运营,并于8月9日首次通过苏伊士运河。

  据称,MSC Gulsun成为集装箱航运界新的标杆,特别是在环保上的表现。船型的一大特色是船头的设计减少了船身阻力,提升了能效。船舶设计将风阻做到最小化,减少了燃油消耗。新船型还可以连接岸电,从港口获取绿色能源。

  MSC表示,MSC Gulsun每运送1吨货物,可以减少13%的二氧化碳排放,其能效表现和燃油经济性让MSC可以提前满足IMO设立的2030年环保要求。

  同时,为了遵守IMO 2020限硫令,船舶已经配备了IMO认可的洗涤塔,而且可以转用低硫油,或者在未来使用天然气。

  据悉,三星重工还将向MSC交付5艘同级别的新船,而大宇造船则交付另外的5艘。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