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特殊支持政策将于下周公布

  8月20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正式揭牌。在当天的新闻通气会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透露,上海市针对临港新片区制定的特殊支持政策将于下周公开发布。

  此前,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已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各项任务举措细化为三大类78项安排:一是对总体方案明确的重点政策,将制定23项操作细则,比如境外人才执业、重点领域企业所得税政策等,通过具体项目方式,直接推动15项政策的落地,比如先行先试金融业对外开放等。二是对总体方案明确的创新举措将制定35项实施方案,比如海关特殊综合保税区实施方案等。三是对总体方案明确的区域功能,制定五项中长期综合规划,主要是空间规划、产业布局规划等。

  陈寅当时透露,目前,上海市已经完成了新片区的管理办法、特殊支持政策、政务服务方案等相关准备工作,将推动重大改革举措优先在新片区试点,符合新片区产业定位的重大项目优先在新片区布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