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珠江水系半年完成内河货运量4.69亿吨

  据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2019年半年工作会议消息,上半年珠江水系和琼州海峡水运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但也稳中有忧。上半年珠江水系完成内河货运量4.69亿吨,长洲枢纽船闸完成货物通过量7014万吨。

  据统计,上半年珠江水系完成内河货运量4.69亿吨,同比增长5.3%;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2.68亿吨,同比增长18.6%,其中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54万标箱,同比增长8.7%;长洲枢纽船闸完成货物通过量7014万吨,同比增长16.7%。琼州海峡客滚运输进出岛航班2.9万航次,同比增长0.1%;进出岛客流量895万人次,同比下降1.4%;进出岛车流量200万辆次,同比增长0.2%。

  受国际形势等因素影响,上半年珠江水系外贸运输遇到一定挑战,完成外贸货物吞吐量3707万吨,同比下降4.9%。但得益于航道通航条件的不断改善和沿江产业的加快布局等利好因素,港口货物吞吐和跨省区货物运输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充分展示了珠江水运经济在爬坡过坎期间所激发出来的强大韧劲。

  珠航局局长王建华表示,下半年是珠江水运改革发展、集中力量办大事要事的关键期、机遇期,要全力以赴如期优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特别是要深入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从根本上解决长期困扰珠江水运发展的一批老大难问题;推进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班轮化工作,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开好2019年珠江水运发展高层协调会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