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部海事局船舶防污染现场会在长江汇兴隆洲绿色综合服务区召开

  8月15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在长江江苏段召开全国海事系统船舶防治污染现场监督检查工作会议,部海事局分管船舶监督、危管防污业务的副局长、党组成员杨新宅出席现场会。上海市、重庆市、江苏省、安徽省、浙江省、江西省、湖南省、湖北省、贵州省、四川省、云南省地方海事机构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全国各直属海事局参加会议,国家发改委基础司(长江办)、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运局有关负责人等应邀参会,江苏海事局局长朱汝明等陪同参会。现场会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危防处副处长张春昌主持。

  作为本次现场会的重要内容,杨新宅等与会领导一行搭乘江苏海事局海巡艇,专程靠泊长江南京段长江汇兴隆洲服务区,现场调研南京长江汇兴隆洲水上绿色综合服务示范区船舶污染物接收与处置情况。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兴隆洲服务区“1001” 环保接收趸船现场察看,并听取长江汇环保总监王康明汇报的服务区船舶环保接收领衔的9大服务功能基本情况。

  随后,在长江汇兴隆洲服务区有限的现场调研考察时间里,杨新宅一行在长江汇董事长方保利等陪同下,先后现场调研考察了服务区船舶维修保养、船员便利购物、燃油供应、水上医疗等服务功能落地执行情况,还饶有兴趣的参观了设在船员餐厅的长江汇江豚保护艺术展区。现场调研考察中,与会人员不时对各自关心、关注的相关问题,向长江汇负责人或工作人员进行问询,对长江汇敢为行业之先、坚持践行长江大保护的创新做法,一致表示高度肯定和称赞。杨新宅希望长江汇继续做好并不断提升船舶防治污染工作水平,为全国长江内河绿色环保发展贡献可以复制的成功经验。

  据悉,当天与会人员还在长江江苏段张家港等处,现场观摩船舶污染防治新技术、新设备,现场观摩船舶油污水预处理设施、船舶湿垃圾处理装置、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现场观摩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实验室,江苏省地方海事局、江苏海事局等单位作了船舶防治污染相关工作经验交流。

  集团副总裁王其兵、黄萍等参加陪同调研考察。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