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沿海潮汐表(宁波舟山港)》正式出版发行

  2019年8月8日,《中国沿海潮汐表(宁波舟山港)/2019》和《中国沿海潮汐表(宁波舟山港)/2020》首次正式对外出版发行,该系列潮汐表由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上海海事测绘中心精心编制,共刊载了宁波舟山港(北起杭州湾东部的花鸟山岛,南至石浦的牛头山岛)16个预报站点的正点潮、高低潮的预测潮时和潮高。

  宁波舟山港一体化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背靠长江经济带与东部沿海经济带“T”型交汇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其直接腹地是我国经济发展水平最高、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作为我国深水岸线资源最丰富的地区,宁波舟山港港口航道资源丰富,包括甬江、镇海、北仑、定海等19个港区,港口内岛屿星罗棋布,航道与码头前沿水域的海况复杂多变,海域潮差大,潮流强,深水岸线的滩槽长期稳定。该地区是我国沿海的中等强潮海区,平均潮差在1.8~3.5m左右,为船舶乘潮进港提供了条件。潮流流速由南向北逐渐增强,杭州湾水域和舟山群岛的部分航门、水道的涨落潮流速可达3~4节,强劲的水流对维持港口岸线和航道水深起关键性作用。

  此次由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上海海事测绘中心和上海海图中心联合编制出版的中国沿海潮汐表(宁波舟山港)能够满足宁波舟山港港航部门、引航站、海事部门、航运公司等对各港区潮汐、潮流的观测与预报需求,为宁波舟山港水域的港口建设、码头生产、船舶航行、航运管理、海洋开发等提供依据和参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