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工作进入收官阶段

  根据《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为统一和规范国家公路路线命名和编号,服务社会公众便捷出行,交通运输部在2018年3月下发了《关于开展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工作的通知》(交公路发〔2018〕27号),部署国家公路网相关交通标志调整、里程桩号传递、路网数据更新等工作。并要求通过本次调整工作,达到“四个一”的目标,即构建一个统一规范、清晰完善的公路网标识体系;形成一套技术先进、科学智能的数字化路网管理系统;建成一张满足社会公众出行新需求的公路信息服务立体网络;营造一个安全高效便捷的公路交通出行环境。

  经过各地一年多来的努力,目前全国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工作已基本完成。

  为保障此次调整工作的准确性,满足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近日部办公厅还下发《关于做好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评估工作的通知》(交办公路函〔2019〕807号),组织各省级交通主管部门做好评估工作。并首次通过社会调查方式,积极引入社会监督机制,对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工作开展社会评估,全面了解社会反响,从道路使用者的角度客观评估标志调整工程实施效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