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INTERCARGO:明年航运业恐迎来一场混乱

  距离2020年1月1日,亦即IMO2020限硫新规正式,还有几个月的时间。近日,国际干散货船东协会INTERCARGO发布通函表达了对于2020年航运业合规燃料的的可用性以及是否能够顺利的转换燃料表示担忧。

  INTERCARGO在发给媒体的一封通函中表示,全球是否能有足量的符合2020年标准的燃料供应仍是一个主要问题,但这个问题在很大程度上仍未得到解答。

  INTERCARGO 认为转换为硫含量不超过0.5%的低硫燃油对于燃油供应来说将面临一场重大的改变;而对于在第一线的海员来说也将是巨大的挑战。

  INTERCARGO在一封声明中表示,“非常令人担忧的是,目前合规燃油仅仅在有限的港口提供。另目前并不强制要求租船人和船舶运营者强制购买合规燃油,且船东也无法获得船舶自愿提前试验的有利条款,亦即目前的租约并未能鼓励船东提前测试相关合规燃油。”

  “因此,新燃料的实际测试和海员培训,只可能在真实的有限条件下在船上进行,这种情况下可能对船舶的运营造成的安全方面的影响,并可能最终威胁船员,船舶、货物的安全,以及海洋环境。”

  燃油市场最多将需要5年才能趋于平衡

  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于近期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IMO2020限硫新规的实施,将对石油和成品油市场造成一至五年的冲击。

  海运业从使用传统高硫燃料向使用硫含量不超过0.5%的低硫油的转变可能会提高炼油商的利润,尤其是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商。该研究还发现,这也可能有利于页岩油生产商,因为页岩油的含硫量比其他品种要低。

  相反,研究表明,高硫燃料油(HSFO)或燃料油(最高含硫量为3.5%)的价格将随着需求减少而下降。该咨询机构表示," VLSFO和中级馏分油的市场价格走高,将大大抵消这些影响,令多数炼油商,尤其是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综合炼油商,利润率将大大高于转换前。"

  该机构称,“由于硫的浓度比其他来源的石油低,导致价格溢价不断上升。”页岩油也将从本次转换中受益。

  该机构预测,如果IMO将启动时间推迟到2022年(目前来看,这已不可能),让炼油商和航运公司有更多时间该项新规定准备,那么转型期价差的缩小将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

  最糟糕的情况,如果全球经济陷入衰退,且航运公司普遍不遵守规定,预计最长需要5年的时间才能缩小HSFO与VLSFO之间的价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