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武船集团北船重工首制6.4万吨木屑船命名交付

  7月29日,武船集团北船重工建造的首制6.4万吨木屑船在3号码头命名交付。船东领导、船东嘉宾、船级社、设计单位、中国船贸等,以及北船重工董事长王国海、总经理谷克超、常务副总经理刘杰等出席仪式。

  交船暨命名仪式由北船重工常务副总经理刘杰主持,北船重工总经理谷克超与船东方执行董事安德伦先后致辞。

  在本船详细设计阶段,北船重工联手上船院对节能、环保、安全、可靠性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建造过程中,借力18万吨散货船和40万吨矿砂船的工法基础,准确理解客户需求,推进实施分段/总组大型化、顶置单元和模块化舾装等多种高效工艺工法,首制船试航过程中验证了线型的优异,航速、油耗等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全球领先水平,获得了船东的高度认可。

  船东方、中国船贸、北船重工三方代表共同签署了交接船议定书。

  该型6.4万吨木屑船是我国首个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大型木屑船,主要用于运输木片等密度小于1.0t/m3的轻质货物,总长约210米,型宽37米,型深23.5米,入级日本船级社,满足Tier III排放及无限航区航行要求。该型船具有运输货物密度小、舱容大的特点,其舱容与11万吨级散货船相当。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