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首家外国船级社获准在我国自贸区开展国际登记船舶入级检验业务

  近日,依法国必维船级社(中国)有限公司申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关于放开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登记船舶入级检验有关事项的公告》和《外国船舶检验机构在中国设立验船公司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批准法国必维船级社(中国)有限公司在我国自贸区开展国际登记船舶入级检验业务。这是首家获准在我国自贸区开展入级检验业务的外国船级社。

  据悉,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在自由贸易试验区暂时调整有关行政法规、国务院文件和经国务院批准的部门规章规定的决定》(国发〔2017〕57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于今年6月发布了《关于放开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登记船舶入级检验有关事项的公告》,明确自贸区国际登记船舶可自愿向中国船级社或者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批准的符合规定条件的外国验船公司申请入级检验。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升我国自贸区对外开放水平,推动自贸区国际登记船舶拥有更多的入级检验选择权,促进航运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