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宁波海事局首次为辖区中小型航运企业实施“开放式安检”

  为积极响应国家“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号召,有效服务辖区中小航运企业安全发展。近日,宁波海事局组织资深安检员对宁波甬旺海运有限公司所属“航海油16”轮实施“开放式安检”。该轮入级的CCS船级社,公司海务、机务以及相关安全管理人员一同参与了该活动。

  在此次以“开放式”管理理念为指导的安检中,安检员针对国内沿海航行的油船特点,协同船级社验船师,重点对船舶的证书文书、消防救生设备、防污染设备以及载重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之后,安检人员向公司代表逐项分析了各项缺陷形成的原因以及危害,结合全国近期涉船涉水典型事故案例和“安全生产月”相关要求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重点就公司安全管理体系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继续秉持开放服务理念,不断结合国家和省市战略部署,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进一步丰富“开放式安检”实践,积极助推航运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切实打造“安全”“效益”双赢新生态。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