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全球最大集装箱巨轮首航深圳盐田港区

全球最大集装箱巨轮首航深圳盐田港区。 王哲 摄

  中新网深圳7月23日电 (记者 陈文)7月23日,位于深圳的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迎来目前全球最大运载量的集装箱船—“地中海古尔松”号首航。该轮全长400米、宽62米,可装载23756个标箱,总吨位230000吨,是当下全球航运市场最大的集装箱船舶。

  “地中海古尔松”是地中海航运订购的11艘23000标箱级船舶中交付的第一艘,其他10艘同等级的超大型船舶也将会陆续投入使用。该轮经过优化设计,可减少油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全球最大集装箱巨轮首航深圳盐田港区。 王哲 摄

  “地中海古尔松”号服务于亚欧航线,全程航行约36天。盐田港区是该轮在中国首航的最后一个挂靠港,随后将经马来西亚帕拉帕斯港驶往欧洲。“地中海古尔松”号在盐田国际靠泊期间,全程使用岸电,共装卸约4200标箱。

  超大型船舶对于挂靠港的水深条件和装卸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盐田国际作为华南地区天然深水良港,拥有大型集装箱深水泊位20个,天然航道水深达17.6米,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船舶可自由进出港区。凭借天然的深水条件、先进的码头设施和突出的操作能力,盐田国际获得全球巨无霸货轮青睐。

  据了解,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是和记港口信托属下之机构。和记港口信托是全球首个在新加坡上市的集装箱码头商业信托。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亦是和记港口环球网络的一员,与其旗下港口及物流成员共享集团资源。和记港口集团的业务遍及27个国家,于亚洲、中东、非洲、欧洲、美洲及澳洲等地经营52个港口。业务包括邮轮码头、机场、配送中心、铁路服务和船只维修设施。2018年,和记港口集团全球货柜总吞吐量达8460万个标准箱。(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