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上海8月上线ETC互联网发行平台

  从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年底前,上海将取消与江苏、浙江间的9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

  上海市将陆续增加150家一站式安装受理网点、200个线下移动发行点,推广发行ETC;合作银行的所有营业网点都将开通ETC业务受理功能。8月1日,上海ETC互联网发行平台将全面上线运营。届时,用户可通过上海交通卡、支付宝、中国银联及各合作银行App等多种渠道在线申请,通过后按提示安装即可正常使用。

  目前,上海共有收费高速公路683公里、ETC车道353条、ETC用户170多万。本次调整涉及上海市所有省界收费站,包括与江苏交界5处、与浙江交界4处;涉及车道改造共556条,将新建ETC门架312套。

  上海将采用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ETC技术为主、车牌视频识别技术为辅的技术路径,在收费站和收费站之间、收费站和互通立交之间合理设置分段式扣费系统;对ETC车辆实行分段计费和收费,对于MTC车辆采取“入口领取通行介质+车牌视频识别”的方式进行分段式计费和出口收费站统一收费;货车按车型(轴型)收费,安装OBU(ETC车载装置)并实行高速公路入口治超。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