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南通象屿获日新航运价值近3.5亿美元的双燃料化学品油轮订单

  日本船东日新航运公司斥资近3.5亿美元在南通象屿海洋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订造不锈钢化学品油轮,日新航运在远东船厂的新造船订单数量达到近60艘。

  造船人士表示,行事低调的船东日新航运已在南通象屿海洋装备签署了八艘双燃料船建造合同。

  该订单包括19,900载重吨船和33,000载重吨船,还有规模最大的以LNG为燃料的不锈钢化学品油轮。

  这是日新航运公司首次在海外船厂订造不锈钢船。

  2022年交付

  据说日新航运为每类船签署了四艘确认订单,计划在2022年接收新船。合同没有备选订单。

  南通象屿海洋装备和日新航运的管理人员拒绝置评。

  目前尚不清楚日新航运为这批化学品油轮支付了多少费用,但造船人士认为,中国船厂19,900载重吨船的造价约为3400万美元,33,000载重吨新造船的造价约为5300万美元。

  据信,需为双燃料船另外支付500万美元。因租金诱人,日新航运计划将这批船长期出租。

  日新航运在造船市场上颇为活跃,该公司在远东船厂的订单数量达到近60艘船,价值超过16亿美元。

  返回中国船厂

  日新航运的油轮合同是该公司在南通象屿海洋装备的第二笔交易。

  日新航运的首个订单包括19艘极限灵便型散货船,总价格为4.4亿美元。据报道,这批上海船舶研究所设计院设计的63,500载重吨船将按照IMO Tier II排放标准建造,每艘船的造价约为2300万美元。

  南通象屿海洋装备计划在2020年和2021年交付这批船。

  3月,日新航运首次进军液化天然气板块,在韩国三星重工订造了一艘新造船。据说,日新航运公司为了投机订造了174,000-cbm船。

  据报道,这艘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的造价为1.9亿美元,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由三星重工交付。目前还不清楚该合同是否包括备选订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