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自主船舶不会在不久的将来投入营运

  关于近期从英国航行到比利时的SEA-KIT国际有限公司的自主船艇,英国广播公司联络了各行业利益相关者,讨论了自主航运的优势,同时也探讨了其背后的潜在危险,提醒许多支持航运业自主化的人应考虑海员的工作机会。

  劳伦斯布伦南先生是已退休的美国海军舰长为福特汉姆大学法学院海商法和海事法兼职教授,他向BBC称说,所有这些没有船员的货船都可能面临挑战。

  他认为,虽然自主船舶意味着船员将是安全的,并且海上火灾或其他危险对人类生命没有威胁,但船舶与其岸基之间的通信失败可能导致出现鬼船、漂航和失控航行,对航经的任何其他船舶构成危险。因此,自主船舶基础技术的故障可能导致运营困难。

  此外,布伦南先生还谈到了海盗行为带来的挑战;他引述说,“无人驾驶的船舶可能会被海盗通过射击或损坏船舶的螺旋桨和舵方式被迫停止航行”。

  与此同时,波兰海军学院航海与海洋水文学研究所导航科负责人Karolina Zwolak意识到,虽然技术是海事部门的有力武器,但它也有局限性。

  她认为技术在不久的将来不会发生革命,而船舶将继续由海员掌控运营。

  当船上出现意外情况时,人类的创造力,经验和非原理图思维可以解决问题。......佐拉克博士补充道。

  另外,她认为技术将推动陆上通信,因为越来越多的任务将基于通信技术在岸上进行。

  Hushcraft总经理Ben Simpson先生认为短程航线上无人驾驶船舶并无可能在五年后投入使用;他强调,海盗对载人和无人驾驶船舶都是一种危险,同时还补充说,实现船舶无人化并不经济合理”。

  Zwolak博士总结说,无人驾驶船舶也将面临法律障碍,因为必须制定一项全新的海事立法,并将其纳入国家法和国际机制,否则投资方将恐慌不已。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