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丹麦超越美国成世界第五大商船队国家

  据获悉,丹麦已经在世界主要航运国家名单中的排名再次提高,超越了美国,名列第五位。而就在一年半前,丹麦刚超过德国,位居第六。

  以悬挂一国国旗航行的商船数量来衡量,希腊第一,新加坡、中国和日本紧随其后。

  丹麦的航运公司去年出口1880亿丹麦克朗(284亿美元),总载重量达8380万吨,航运成为了该国最大的出口产业之一。丹麦船东协会首席执行官Anne H. Steffensen表示,排在榜单第五位表明,丹麦的航运战略已见成效。

  Steffensen表示:“我们看到丹麦航运公司经营的船只数量有了很大的增长,悬挂丹麦国旗的船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接下来的5到10年对于寻找通向二氧化碳中性船的方式至关重要,这将成为航运增长的条件。所需的知识必须来自行业,有针对性的研究,教育和创新型初创企业的投资。“

  丹麦商务部长 Simon Kollerup称,必须继续大力关注航运领域的研究和创新,尤其是在可持续性方面。

  国际海事组织已就一项目标达成一致,即2050年航运业的温室气体排放必须比2008年减少至少50%。丹麦的马士基航运公司甚至更进一步,设定了2050年完全实现二氧化碳中和的目标。

  丹麦还计划在2020年底前开发一套数字船舶登记系统,以提高其船舶登记系统对船东的吸引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