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义乌与中银签订进口战略合作协议 保障进出口企业通关效能

  7月17日下午,义乌市政府、义乌海关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中银保险浙江分公司签署了关于支持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进口战略合作备忘录。

  根据协议,在依托相关扶持政策与贸易金融产品,中国银行集团将为义乌市广大进出口企业提供一揽子授信金融方案以及包括但不限于关税保证保险的保险产品,做好全方位、全流程、专业化、高效率的金融服务保障。同时,给予全市进口企业10亿元的关税保证保险额度和不超过10亿元的总量授信额度。

  “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全面优化我市市场营商环境、稳步提升贸易便利化,持续为全市进口企业减费降负,为全市外贸企业提供更加安全、准确、方便、快捷的海关税款缴纳服务,提高通关效能。”中银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去年10月,在全国率先开展试点关税保证保险业务的中国银行集团旗下中银保险,开具了义乌第一张关税保证保险保单,让义乌进口商不仅减少了缴纳关税保证金所造成的资金占用,提高了资金周转效率,也充分享受到了“先放后缴”的改革红利,货物通关提速,滞港成本降低,市场活力进一步提升。

  此外,中银集团还将发挥在海关税费电子支付、海关事务担保等业务方面的优势,拓展海关税费电子支付、总担保保函(汇总征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海关税款代收代缴业务担保函等关税产品的服务功能,为义乌进出口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与保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