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印度铁矿石出口反弹,同比大增15%

  本财年4-6月,印度主要港口铁矿石出口反弹,同比增长15.33%。

  上个财年印度对铁矿石出口进行去增长,最终出口量同比下降16%。受其影响,许多依赖铁矿石出口的港口不得不面对当年货物吞吐量的微弱增长。

  截至6月底,除了受果阿采矿禁令和卡纳塔克邦铁矿石限制影响的莫尔穆冈港(Mormugao)港外,印度所有主要港口的铁矿石出口都迎来了增加。

  加尔各答(Kolkata)港口群由加尔各答港和霍尔迪亚港(Haldia)组成,其4月至6月的铁矿石货物(包括颗粒)出口飙升了超过三倍。同期,帕拉迪布港(Paradip)的铁矿石出口增长了70%。另一个重要铁矿石货运港口维沙卡帕特南港(Visakhapatnam)增长了41%。

  一位业内消息人士表示:“在巴西淡水河谷溃坝事故和澳大利亚西海岸遭到飓风破坏后,印度铁矿石受到了国际市场,特别是中国的青睐。动荡的供应情况让铁矿石的需求更加强烈。由于供应紧张,印度出口商不断提高价格;中国大连商品交易所的铁矿石现货和期货价格都升至五年高位后稍有回落。”

  除铁矿石外,印度主要港口的焦煤出口强劲增长16.88%;标准集装箱吞吐量增长了7%。但石油及其产品、液化气等液体散货货运量仅增长1.12%。

  本财年4-6月,印度所有主要港口的综合货运量增长率为1.52%。所有主要港口中,仅科??钦港(Cochin)实现货物吞吐量的两位数增长。莫尔穆冈港(Mormugao),新芒格洛尔港(New Mangalore),金奈港(Chennai)和印诺尔港(现称Kamrajar,旧称Ennore)港口的出现负增长。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