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小洋山北侧码头将尽早开工

  

  7月11日是第15个中国航海日,作为航海日上海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长三角航运一体化发展论坛”同日举行。论坛上,长三角航运创新发展联盟正式成立,联盟首批有15家发起单位。

  目前,长三角港口群在全国港口生产中地位突出,在全球大港中亦位居前列。2018年全球百大集装箱港口中,上海港和宁波舟山港分列第一和第三,长三角港口占据5席。

  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张林透露,目前上海正在大力推进三方面工作,以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与浙江省共同推进小洋山北侧集装箱江海联运码头开发,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大力发展海铁联运,加快沪通铁路建设,推动铁路进外高桥港区,提升上海港服务范围;积极推进江海、河海联运,构建“互联互通、畅达高效”的长三角高等级内河航道网,大力推进杭平申、苏申内港线等航道项目规划建设,促进区域水运系统升级。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