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广船国际与Moby正式签署豪华客滚船建造协议

  6月27日,广船国际与意大利Onorato航运集团旗下Moby公司签署了建造大型豪华客滚船的最终协议,广船国际和Moby公司的2+1+1艘豪华客滚船项目正式生效。工银租赁、Moby公司、广船国际及中船贸易签署四方战略合作协议。中船集团董事长雷凡培,Moby Group首席执行官Achille Onorato,中船集团总经理杨金成、副总经理南大庆、工银租赁总裁赵桂才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据悉,这2艘豪华客滚船创造了3项纪录:将成为有史以来全球建造的最大的客滚船;也是世界上最环保的客滚船,配备废气洗涤器,并已预留以LNG作燃料动力;同时,这将是中国船企首次建造豪华渡船。

  新船将在36个月内交付运营,部署在撒丁区港口往返的航线上。其中,第一艘客滚船预计将在36个月内交付运营,计划在2020年6月铺设龙骨,在2022年旺季时投入服务。第二艘船则将在第一艘交付后的6个月内交付。

  雷凡培在致辞中表示,在工银租赁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支持下,中船集团为Moby公司打造的豪华客滚船,将开启中国建造高端客滚船的新篇章。

  Moby Group首席执行官Achille Onorato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签约仪式以及接下来建造工作的开始标志着Moby船队强化计划的一个重要阶段。不久后,我们可能还会确认执行额外2艘相同设计豪华客滚船的备选订单。”“未来我们将继续投放新船,以满足Moby公司的长期发展目标。”

  据了解,广船国际于去年2月与Moby签订了2+1+1艘2500客/3765米车道豪华邮轮型客滚船建造合同。这批豪华客滚船总长237米,型宽32米,总吨位为69500吨,拥有550间客舱,可容纳2500名乘客,货舱车道长度3765米,入级意大利船级社(RINA)。另外,这2艘豪华客滚船具备一系列绿色设计,配备了最新一代混合洗涤器系统,同时还采用LNG Ready设计,为未来改装为LNG动力船做好准备。

  新船将配备一个创新的装载系统,中央门(central door)可以直接进入主车库和两个到达上甲板坡道的侧门,从而合理化并加快装船作业。功率为10.8兆瓦的发动机设备将实现极低的燃料消耗,服务航速约23.5节,最快航速可达25节。

  Moby是意大利Onorato Armatori旗下的客船运营商。Onorato Armatori旗下船队共有63艘船舶,包括47艘客/货滚船和17艘拖轮,主要运营航线覆盖整个意大利及周边岛屿。Moby由Vincenzo Onorato成立于1985年,其提供的度假体验集美食、欢乐与环保于一身,十分适合家庭游客。Moby的三艘渡轮荣获了2017/2018绿星质量奖,以及2017意大利旅游大奖“最佳渡轮公司——游客之选”称号。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