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坦桑尼亚政府拟将达港建设成为非洲领先港口

  坦桑尼亚主流媒体《卫报》6月26日报道,6月25-26日,坦桑尼亚港务局主办的第三届非洲港口扩建峰会探讨了非洲地区220亿美元的港口扩建计划。会上,坦港务局市场化和公共关系主管Francisca Muindi表示,坦政府拟从明年中期开始,将达港建设成为非洲领先的港口。

  报道称,达港在建项目于明年7月完工后,其作为坦主要港口的地位将获得进一步巩固。非洲海岸线有490多个港口,由于超过90%的贸易通过海运,非洲大陆船运领域的发展潜力巨大。然而,过去10年,港口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缺乏成为阻碍非洲港口扩建和发展的主要障碍。此外,还存在港口吞吐量小、操作时间不足、港口交通管理匮乏、安全保障不到位等问题,只有解决上述问题后才能充分发挥非洲港口及船运业的经济潜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