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启东中远海运海工全球最先进风电安装船出海试航

  6月26日,启东中远海运海工承建全球最先进的可满足不同水深的各类型作业需要的风电安装船N829出海试航。

  该项目为欧洲知名船东公司定制的EPC总包项目,项目船长203米,宽49米,型深16.8米,设计吃水8.5米,结构吃水11米,设计航速14节,有效载荷25370吨。作为拥有全球最大起重能力、最先进的风电安装船,项目配备一台起重能力5000吨全回转重吊,最大提升高度170米,用于运输目前市场上最重的单桩基础,导管架基础以及风机各部件,具备安装10兆瓦以上海上风机的能力;项目的先进性在于它区别与以往带有桩腿的自升式起重平台,它配备DP3定位系统和八点系泊,两种定位系统的浮式起重船,可满足不同水深的各类型作业需要,一旦投入运营,将极大提高海上风场建设、海上平台拆除、安装的效率。

  项目突出清洁能源技术应用的环保理念,拥有DNV-GL船级社的绿色船舶设计符号(CLEAN DESIGN)。采用低硫柴油和天然气双燃料主机,并配备液态天然气冷能再利用,主机废弃气热能再回收设施。

  该项目试航后,将回码头进行LNG燃料加注调试,7月底航行德国进行吊机安装并最终欧洲交付给船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