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国最大民营港口岚桥港谋划股改上市

  日前从岚桥集团获悉,为进一步规范企业治理结构,引进战略投资者,打造国际化、现代化港口企业,岚桥集团正推动集团旗下的岚桥港改制上市。

  据了解,岚桥港位于山东日照黄海海州湾北岸,是规划建设年通过能力3亿吨、50余个泊位的综合深水大港,于2009年6月正式对外运营,目前已经形成集港口装卸、仓储物流、国际贸易、船舶代理、外轮供应于一体的港口物流产业链。2018年实现吞吐量8000万吨,2019年力争突破1亿吨,已发展为我国最大的民营港口。

  岚桥集团执行总裁姚伟新介绍,目前,岚桥集团已经成立了改制上市领导小组,制定了改制上市草案,建立“三会一层”,积极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公司治理。同时,对岚桥港的资产进行了初步评估,与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财务顾问协议,与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进行了接触和相互了解,基本确定了启动和做好岚桥港上市的时间表。

  据介绍,位于山东日照的岚桥集团是一家以基础设施和能源产业为核心,拥有多个产业实体的现代化国际企业集团。其中,港口物流是岚桥集团重点发展的一大产业,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业务布局。

  2015年,岚桥集团与澳大利亚北领地政府签订协议,获得澳大利亚达尔文港99年产权。达尔文港是澳大利亚北部最大的深水港和澳大利亚最大的邮轮母港,是距离亚洲及中国最近的澳大利亚港口,也是澳大利亚西北部石油、天然气、矿产品、集装箱、农牧产品输出的必经之路。

  目前,岚桥集团正在巴拿马运河的大西洋端建设玛岛港,玛岛港背靠科隆自由贸易区,项目一期建设3个集装箱泊位,年设计通过能力为200万标准箱,建成后将成为中国连接南北美洲的核心枢纽港。

  岚桥集团表示,岚桥港上市成功后,将迅速扩充企业实力,更快实现亚洲岚桥港、大洋洲达尔文港、美洲玛岛港三港互联互通。同时,壮大港口产业集群,进一步打造集港口、航运于一体的产业链,保障岚桥集团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