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石化创新推出“多式联运”“一罐到底”天然气运输新模式

  6月20日,从中国石化新闻办了解到,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北海LNG接收站首次采用LNG罐式集装箱为广东清远用户供气,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石化LNG多样化充装运输模式,推进实现“多式联运”“一罐到底”的LNG运输新思路,为我国天然气供应的远洋运输、内河转售、南气北供提供了技术支持。

  LNG罐式集装箱是将LNG贮罐安置于国际标准集装箱框架内,LNG罐式集装箱运输具有罐体与车体可拆分,储存时间长,铁路船舶远距离集散运输方便等优点。使用LNG罐式集装箱方式,能够有效减少天然气运输中间环节,通过水路、铁路、陆路使 LNG 更高效更快速地分拨出去,改善目前LNG接收站转公路槽车再转客户的模式,降低运输成本,助力中小批量LNG贸易,让老百姓(55.700,-1.71,-2.98%)用上“便宜气”。

  北海LNG接收站作为我国西南地区首个LNG接收站,于2016年4月19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该站将利用资源和区位优势,继续创新LNG运输方式、扩大天然气利用范围,为我国构建全方位、多渠道的天然气输配送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