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山西太原2年开行中欧(亚)班列100列

  中新社太原6月21日电 (记者 李新锁)记者21日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获悉,截至目前,该集团共开出100列中欧(亚)班列,发送货物9.17万吨,实现进出口贸易额14.26亿元人民币。

中亚班列由山西中鼎物流园开往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任丽娜 摄

  自2017年2月15日中鼎物流园开出首趟中欧班列以来,太原局集团共开行100列中欧(亚)班列。其中,去程74列,回程26列,有效降低了空驶率及运输成本。

  两年多来,太原局集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加强与山西省政府沟通,推动出台多项促进中欧班列的引导性、扶持性政策,以定制化服务助力山西进出口企业走出去。

  针对太钢集团、太重集团生产的不锈钢板、轮对等大宗货物,太原局集团开行定制化班列。针对散小客户生产的法兰、玻璃器皿等,太原局集团开展拼箱混装业务。此外,太原局集团在山西北部大同晋鼎、南部方略陆港设立集货点,为企业就近开行中欧班列降低运输成本。

  截至目前,民营企业山西华翔铸件有限公司已通过中欧班列向德国发运精密铸件9列。企业负责人表示,中欧班列的开行减少了物流环节、压缩了运输时间、降低了汇率波动风险,提升了企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其间,太原局集团先后开行了8条常态化中欧班列线路,辐射“一带一路”沿线9个国家22个城市,为山西及周边进出口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国际物流服务。(完)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