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欧盟仅8国承诺淘汰煤电 与巴黎协定相差极大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18日,欧盟28个会员国中仅有8国表示将在2030年前逐步淘汰燃煤发电。外界批评称这与2015年达成的巴黎气候协定非常不一致。

  据报道,18日,欧盟执行委员会表示,已获得8国保证,将对履行具里程碑意义的巴黎气候协定做出贡献。欧盟气候与能源执委卡尼特(Miguel A. Canete)说:“越来越多会员国做出政治承诺,将在下个十年逐步减少(使用)煤炭。”

  卡尼特表示,在提出或确认时间表的欧盟国家中,法国打算2022年前逐步淘汰燃煤发电,意大利和爱尔兰则预计2025年前完成。丹麦、西班牙、荷兰、葡萄牙和芬兰等国将在2030年前完成。

  欧盟执委会副主席塞夫柯维奇称这些承诺是“由一些重要会员国提出,释出非常重大的信号。”欧盟执委会补充,欧盟经济最强、却也是最大污染源的德国,表示将为煤电定“一个最后时间”。

  然而, 一名欧盟官员表示,其余20个国家,包括重度倚靠燃煤的波兰,尚未提交断绝化石燃料的时间表。

  德国一研究气候的机构表示,这些承诺的影响有限,因为这8国占欧盟所有燃煤发电量不到20%。

  专家称,依照欧盟国家目前的承诺,2030年时欧盟仍有40%的现有燃煤发电量存在,这与巴黎协定所达成的共识非常不一致。

  据悉,巴黎协定要求欧盟在2030年前完全淘汰燃煤发电。

  来源:中国煤炭新闻网  老王开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