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独家】龙船科技与ShipsFocus达成合作意向:在石化海运数据分析领域强强联合

  航运界网获悉,今年6月,专注于航运大数据领域的龙船科技与新加坡化学品海运科技公司ShipsFocus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化学品船操作优化、港内石化船交通流模式提取分析、石化船泊位等待时间预测与分析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

  此前,ShipsFocus已于今年四月和新加坡Stolthaven码头、新加坡科技局(A*Star)下属高性能计算研究所签署三方合作协议,开发测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在油轮、化学品船运与港口、码头作业优化中的应用场景。目前,ShipsFocus已经在新加坡港实现了石化港口画像、石化码头运营效率分析、船舶港内路径与时间分析等,并凭借相应技术成为新加坡海事局旨在优化港口效率的“Just-In-Time”项目承接单位。

  作为业界领先的航运大数据科技公司,龙船科技旗下产品「船达通」长期提供可靠、精准的全球船舶AIS数据服务,产品覆盖船位查询平台、数据API、数据可视化、企业定制开发等方面,在国内有广泛的客户群体和良好的用户口碑。

  据了解,双方此次合作,将以石化海运为切入点,探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对海事信息和海运业务的赋能。龙船科技将利用自身船舶位置与港口数据的优势,结合ShipsFocus在石化海运的技术优势,为我国石化船东、码头、港口等开发实用的智能产品,助力企业信息化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