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造价1.1亿元!温岭最大吨位集装箱船在民营造船厂顺利上水

  6月20日上午,位于温岭市松门镇渡楼山东南边的浙江腾龙造船有限公司内,彩旗猎猎,汽球高悬,一艘载重32000吨的巨型集装箱船缓缓入水。据悉,这是迄今为止温岭市民营造船企业建造的最大一艘集装箱船,总共可载1906标箱。

  这艘名为“华达609”的集装箱船,由福建厦门信华达船运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历时1年时间建造。据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这艘集装箱船全长188米,型宽27.6米,型深14.1米,设计吃水10米,排水量为41074.4吨。

  浙江腾龙造船有限公司工程师 李明祥告诉记者,这个船型的特点是线型小,载货量大,航速快,耗油量低,采用国内最先进的襟翼舵。

  当天上午,腾龙造船公司专门为该船举行隆重的上水仪式,上百名造船工人、船东及各界人士纷纷用手机定格了这一历史时刻。9时50分许,“华达609”船鸣响长笛,停泊在礁山港内的渔船纷纷驶离。一切准备就绪后,在推土机的推动下,船底由几十个气囊垫着的集装箱船开始缓缓入海。数分钟后,华达609船稳稳停靠在了礁山港。

  据了解,浙江腾龙造船有限公司自建厂以来为各航运公司建造出口5000T—50000T各类散货船、多用途船、工程吸沙船、甲板驳、沥青船、LPG专用运输船和远洋公司的超低温金枪渔船、远洋冷藏运输船等各类渔船,并建造国内首艘液态硫磺船,到目前企业已经达到年造船能力十万吨。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